CHRIS CLAIRE

品牌簡介

  公元16世紀,遍及整個歐洲的宗教改革運動成為了當時最具影響力的事件。新舊黨派之爭自此在歐洲全面蔓延。公元1555年,奉行新教兩派的國家簽訂了史上著名的奧斯堡合約,協議由各國統治者全權決定該國人民所信仰的教派,不能接受者祇有遷居他國。
  1598年,史稱為亨利大帝(Henri le Grand)的法國波旁王朝創建者、法國皇帝亨利四世頒布了南特詔議(Edict of Nantes),詔議給予新教徒充分的信仰自由,並准許人民自由信仰新教。但亨利四世寬容的宗教立場並未使得內亂結束,新教各派各抒己見、互不兼容的爭執終於讓脣槍舌劍的誓不兩立演變成為殘酷的宗教迫害,流血事件更因此層出不窮。
1610年,法王亨利四世被傳說中的弒君狂弗朗索瓦-拉瓦萊克刺殺殞命。法國內戰再度掀起。大批新教信徒與法國貴族為謀求生計,不得不遠赴海外、舉家逃亡。
In 1640
  位於瑞法邊境的汝拉山谷地區和瑞士境內的日內瓦地區,成為了許多新教徒與法國貴族們重新安身立命的世外桃源,而此前僅為宮庭所掌握的名貴鐘錶與珠寶的製造技藝自此流向民間。在這場世紀大遷徙中,一位名叫Chris Claire的宮廷御用制表師也成為了其中的一員。Chris Claire的先祖早在法王亨利三世時期便在法國宮廷中享有盛名,他曾為包括亨利三世之內的皇族打造過難以數計的高級珠寶、鎖具與機械玩偶,而這一家族世代相傳的絕藝在Chris Claire手中更有發揚光大之勢。但作為法王亨利四世的忠實擁戴者,在舉家遷徙至汝拉山谷後,生性高傲的Chris Claire卻不願繼續從事高級鐘錶與珠寶的製造,同時由於日內瓦新教區對於奢華產品在產銷上的嚴格限定,以致鐘錶業不得不轉而使用普通材質,故而促使Chris Claire對自己家族立下了世代相傳的規定:從1640年起,至少三百年內其後人不得以高級鐘錶和珠寶製造業為生,否則將逐出家門。Claire家族世代相傳的珠寶與鐘錶製造工藝自此被束之高閣,難見天日。1665年,Chris Claire因病亡故。儘管祖傳的製造工藝依舊在Claire家族中生生不息,代代相傳,但其後人亦嚴格遵循祖上遺訓,絕不以宮廷制表師後裔的身分示人,傳世絕藝就此如同從未現世般淹沒於人間。
Up to 1989
  1989年,Claire家族的神祕祖訓已在時光荏苒中默默延續了三百四十九年。法國大革命200週年紀念慶典盛大開幕的消息傳至汝拉山谷,流淌著法國血脈的Claire家族決議以此為契機,在位於汝拉山谷內的瑞士鐘錶製造核心區域-La Chaux-de-fonds重新推出代表著家族輝煌歷史的高級鐘錶產品系列。
  家族先祖Chris Claire的名字順理成章成為了這一鐘錶品牌的命名。Claire家族旨在以此宣告塵封近四個世紀的輝煌傳奇重現天日,而全新的歷史篇章亦將由此邁入新世紀。

CHRIS CLAIRE

品牌風格

Swiss Conception SA was created in 2014 to provide the highest quality products and support services that exceed customer expectations .It draws on extensive knowledge in the watch industry.Our specialties are in research & development, project management, product design, watch making, material sourcing and marketing.We pride ourselves with the ability to provide customised products (high quality timepieces and components for the watch industry) and services to meet each client’s specific needs.

CC

品牌系列

Aliquam ut turpis et libero molestie fermentum consectetur quis justo.

Quisque a dapibus nibh, non suscipit massa. In sit amet consequat erat, vel egestas tellus. Nam volutpat ex eget rutrum vulputate. Duis hendrerit nibh sit amet mauris rhoncus